芝士有钱

穿越到盗墓笔记的世界

  严重ooc

  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

  我爱盗墓笔记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一觉醒来我竟然穿越到盗墓笔记的世界

  

     我跟随吴邪来到格尔木,遇到了意料之内的“禁婆”

  

   但现在,我却意外被黑瞎子绑了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强行把我跟吴邪拽开之后,扛起我便跑

  

  该说不愧是活了百年的人吗……负重跑竟然比我在学校时五十米短跑还快……这体力,还真是值得肯定的

        大概直跑了两分钟,遇到一个拐角,拐进去之后,大概再跑了几百米,黑瞎子便停了下来,这是他确定禁婆没有再追我们了

  

   它大概率是去追吴邪他们了,竟然黑瞎子和我在一起,那吴邪肯定和张起灵在一起,只不过,黑瞎子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……?

  

  按原剧情,他应该比张起灵晚出来一步,去拿“那个东西”但他现在却在我身边……

  

  是我惹出的蝴蝶效应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思考这些在现实中,也只过了几秒钟,黑瞎子把我放了下来,他大概知道我不会尖叫,或者,我现在还有一点理智认清局势,不会做出什么蠢事,也就没有捂我嘴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在放下我之后,他突然拉住我的手把我往他那边一拽,我俩都贴在墙上了

  

  他应该是在确认禁婆是否走远了,我没有发出声音,只是乖乖任他拉着,背贴在墙上站着

  

  在几十秒之后,因为黑瞎子拉着我,我能感觉到他松了一口气

  

  我把一只手伸进口袋,摸出打火机

  

  咔——

  

  只是一簇小火苗,但在现在的环境却好像撕破了黑夜,黑暗并不是我的主场,反而是黑瞎子的领域,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,我总有一种感觉,就好像我闯入了他的领地一样被动,如果我接下来想好好和他说话,就必须找回主动权

  

  我首先拽开了他的手,开口询问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这个问题毫无价值,但它却可以完美的开启下面的话题

  

  听到我的声音,黑瞎子转过头看向我,墨镜之下,我看不见他的神情,只能看见他墨镜上倒影的火光,红的刺眼

  

  虽然看不见他的神情,但我本能总觉得他危险至极,就像——一头马上可以咬断我脖子的狼

  

  或许当真是吴邪太无害了,我第一次无比清晰的认识到,在我面前,这本小说的主角,是个盗墓贼,哪怕他并没有表露出任何恶意,但却可以让我不自觉的警惕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这些所有的紧张气氛,都在他勾唇一笑的时候,全部消失殆尽

  

  “道上的人都叫我黑瞎子,你也叫我黑瞎子就行——不过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我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是不愿意,也可以叫我哥哥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真不要脸,几百岁的人,竟然让我叫哥哥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没理他,继续问“你把我带到这,接下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我省略了在吴邪面前,作为一个“普通女孩”的装傻充愣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看了我一眼,而后转头往前走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出去”

  

   我跟着他走,一边走一边问出第三个问题“吴邪呢?”

   肯定是和张起灵在一起,我当然知道

  

  但这个时候,只有我和黑瞎子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要勉强装一下,最好不要引起怀疑,对于黑瞎子我可没有自信,我要是露出破绽,他不会把我摸了脖子

  

  “他现在应该和另一个和我一起来的人在一起,出去你应该就能看见他了”

  

  也许看我是女孩,年龄小,或者我不是道上的人,黑瞎子也没有为难我,反而对我还算礼貌客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一路出去,这期间在,在回答完我最后一个问题之后,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

  

  很快我们就到了进来时的院子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你在这等他吧,我先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出去之后,黑瞎子转头就说了这一句话,就想把我留在这

  

  他转头就想走,我看他要走,就有点急了,这可不能就这么让他走了,吴邪一会出来一定会和张起灵跑上车,我要是想去蛇沼,就得让他带着我,否则,我就只能去找吴三省,比起那个老狐狸,我宁可在这赌一把

  

  我也知道黑瞎子是绝对不会带上我的,他是吴三省的人,现在混在阿宁的队里,莫名其妙加我一个人实在太奇怪了。所以我当然不会把宝压在他身上

  

  我押的宝一直以来都是吴邪

  

  我要做的只是拖延片刻,等到吴邪来了,他自然会替我解决所有问题

  

  在他转头离开的时候,我突然抓住了他皮衣的衣摆,黑瞎子感受到我拽他的衣服,转头看向我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……”大概他也没想到我会不让他走

  

  “带上我”  我没有拐弯抹角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无厘头的一句,让他表情懵了片刻,后来反应过来,应该也觉得我荒唐

  

  “吴邪现在应该是在跟张起灵在一起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张起灵会和你们一起去,那吴邪一定会跟上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吴邪带来的人,自然也一定会跟上,我只是提前和你说一声,认识一下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……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看我的表情越发荒唐。好吧,我知道我现在的所作所为看起来应该很张狂,一副少年人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样,但是对于我这样的菜鸡来说,横冲直撞才会带来出其不意

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个月不出意外,我会与黑瞎子同行,所以我需要先为自己加入到这场行程,找一个恰当的理由做铺垫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今年多大”黑瞎子上下扫视了我一边,扶着头,算是斟酌着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17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朋友,我们这可不是过家家,你还是赶紧回去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能回去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黑瞎子刚想说什么,就听见一阵跑步声,是吴邪和张起灵跑了出来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听力比我好,在我听到脚步声之前,他肯定比我听到的更早,他往后退了一步,显然已经不打算跟我废话了

  

  而我一直跟黑瞎子说了这么多,也就是为了拖延时间到现在


      按道理来讲,黑瞎子本来应该在房子里面就已经与张起灵他们会合,为了隐蔽行程,他大概率会把我带到外面,然后自己再折返回去


    我绞尽脑汁,在这里与他打太极,就是为了让那边主动改变会合地点,这样我才好跟着吴邪在同一时间上车

  

  要不然没有这位吴小三爷护着,我可不敢保证,我上了一群盗墓贼的车,他们会有尊老爱幼精神,不会把我给丢出去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再跟我多说,转头就跑,而我也马上跟上

  

  直到跑到老城区外一辆黑色的依维柯,突然从黑暗里窜出来

  

  我体力自然比不上这几个大男人。哪怕是提前预判也只是勉强跟上了他们的速度,在吴邪后面跟着上了车

  

  跟着吴邪跳上车,已经用了我全部的力气,我感觉我跑的眼冒金星,只能趴在吴邪身上大口喘气

  

  我能看见吴邪看着我的神情,但是碍于车里的人太多,这个时候不好说什么,他应该是想问我怎么也跟着上了车,但是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

  

  我好不容易缓过气儿,抬头一看,车里所有人都在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我们

  

  这些人应该就是上次在云顶天宫阿宁的那一批队伍里幸存下来的人

  

  其中一个高加索人在看见我们之后,转头用一种撇脚的中文对吴邪说

  

  “超级吴,有缘千里来相见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美丽的女士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跟我一起来的”

  

  吴邪在我前面抢先回答了他的话,大概是看吴邪那副严肃防备的样子,所有人都有眼力见的没有在过问我的事

  

  阿宁的脑袋从一张座椅后面探过探出来。非常惊讶的看了我们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吴邪先开了口,“你们这帮驴蛋,谁能先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应该是我来问你的话吧,你们两个怎么会在地下室?”

  

  依维柯一路飞奔冲出了格尔木,直奔戈壁

  

  蛇沼之行正式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吴邪和你的甜蜜番外

  (和正文无关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0)

热度(17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