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有钱

穿越到盗墓笔记的世界

   幼儿园文笔

  严重ooc不喜勿喷

     我爱盗墓笔记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   一觉醒来,我居然穿越到盗墓笔记的世界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和阿宁正在车上进行长聊,交换两边的信息


        我注意着车上人的神色,吴邪说,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上次一起去云顶天宫的人,大家也都算个脸熟,唯独我是个外人,而且看起来很不专业的样子,显然有一些人对我的来历感到好奇,比如阿宁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阿宁转头看看我,又转回去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大概是想知道我的来历的,这一车的人,除了阿宁身边带的伙计,吴邪是狗五爷的孙子,长沙的小三爷,张起灵黑瞎子是道上很有名的人物, 唯独我,是吴邪亲戚家的妹妹,我还不跟吴邪一个姓



       他们这种人,向来是不肯冒一点风险的,因为哪怕只是一点的变故,都可能让他们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,把我这样不知根知底的人带在身边,阿宁心里应该也会觉得别扭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碍于吴邪,她又不好直接开口逼问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问阿宁


       “那整件事情是怎么回事?录像带的内容还有里面的禁婆你们有眉目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摇摇头之后,目光投向张起灵和黑瞎子。阿宁抱怨了一句,这两位朋友很难沟通。


      吴邪转头看向张起灵,等看到张起灵的那一瞬间,他又突然把头转向我。


    我一时懵了一下,没明白他什么意思,但随即反应过来了,他应该是想问我,这个张起灵我到底认不认识


   我面色阴沉,还稍稍带了些慌乱。在吴邪把疑问的目光投向我市,我把头转了过去,没有回答他。吴邪接下来在车上的时间也没有再问过我。



     在我上车缓过劲之后,我看了一遍车子里的人,当看到张起灵那张脸时,我突然面露惊恐。我控制着自己的呼吸速率和瞳孔大小,不过两秒,又重新恢复平常模样。上述所说通通是为了做给车上的人看的,这里特指黑瞎子


      面对这个场景时我应该有的反应,这个我已经琢磨了好几天了


       车子慢慢停下,我走下车去,戈壁滩上此时是可以用壮阔来形容景象。这里不像荒郊野岭,反而像人工烧烤区一样,几十辆车,各种睡袋帐篷,还有燃着的篝火,对于我认知里的盗墓行动来说,这可以算得上是浩大了


    阿宁说,接下来我们要去塔木陀,所有人一阵欢呼。


      在这里我只认识吴邪一个人,所以吴邪也不好把我单独落在这里,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进了帐篷。


      张起灵和黑瞎子都有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不过因为吴邪强烈的目光,张起灵选择闭目养神,倒是黑瞎子,看得津津乐道


      我其实有点怕他


      陆续坐定之后,黑瞎子拿出了那个红木盒子。我其实一点也不感兴趣,只是跟着众人的目光看来看去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定主卓玛和她的儿媳进来。帐篷里的气氛都变了,我看了一眼定主卓玛身后的中年女人,她是一副很温婉的长相,皮肤稍稍成一点小麦色,这大概也是陈文锦为了适应这个身份做的伪装


     确认过这个盘子之后,阿宁说明天12点出发。

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黑瞎子突然开口指着吴邪和我道
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他们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阿宁好像毫不在意指着张起灵说,谁带回来的谁负责,说完就出去了。此时帐篷只剩下我,吴邪,黑瞎子和张起灵4个人。


      我手控制不住的在抖,是那种打心底里的紧张和害怕,尽管从穿越到现在,我每天晚上都无数遍给自己洗脑,是“张起灵”带我去云顶天宫的,一遍又一遍,只有我自己信了,才有可能骗过别人


      我每天晚上都在大脑,重新回忆捋顺一遍,哪些信息可以说,哪些信息不能说。只有过完这一遍,我才敢睡觉

   

      我做这一切,都是为了在今天这样的场面不露怯,我在骗我自己相信我编出来的那些瞎话
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干笑两声后靠到毛毡上,点起一支烟。他点燃打火机后却突然停了一下,抬头问我“不介意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摇摇头,随后他才点上烟。黑瞎子抽了一口,开口道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到底是什么人啊?”


      听着这话,张起灵的目光也转向看我


      我对上他们两个的目光,心虚的不行。但是我还得再忍忍,得把这几场戏串起来才行,我转头看向吴邪,向他发出求救的目光
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一个朋友”


      黑瞎子显然不信,但他只是抽了一口烟,并没有再对我说什么


     黑瞎子对着张起灵道:“我说你是自找麻烦吧,刚才不让他上车不就行了,现在除了他还带上了一个,你说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张起灵抬眼,声音淡淡道“你回去吧”


     吴邪并不乐意,开口到“要我回去也行,但你要先回答我几个问题。”


  说实话,我很佩服现在的吴邪,说是佩服,但还是不理解居多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所谓的真相这么耿耿于怀,这个真相对他的生活看似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。说句不好听的,能一直这么钻牛角尖,也算一种本事


     显然张起灵拒绝了吴邪的问题,起身离开


     黑瞎子拍了拍吴邪。吴邪正在气头上,他还很欠的说了一句。“这里有巴士,三个小时就到城里了,一路顺风。”说完后我感觉他看了我一眼,又转身离开


    吴邪沉默了好一会儿,大概他收拾好情绪后,转头问我到。“你认识刚刚那个人吗?”


   到我的show time了,抬手抓住吴邪的袖子,开口道


    “刚刚那个张起灵,是你之前给我看的那张照片上的人吗?”


    我的声音还带着略微的颤抖,因为刚刚的心虚,我的心跳还没有平复下来,不用看我也知道,我现在的脸色应该是惨白的,对于现在的氛围来说刚刚好


    吴邪迟疑着,而后朝我点点头
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那张照片上的人,那是张黑白照片,我爷爷那一辈儿才用黑白相机,但是……但是,怎么可能,最起码三十年了啊……怎么可能是他?”


     我满是惊恐和不可置信,吴邪满是理解的看着我,因为之前他也是我这种反应


      “时月,你先冷静一下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邪叹了一口气道“这其中确实有一些什么原因,但是你看的那张照片大概率就是刚刚那个人”


       我倒吸了一口凉气,已经惊得说不出话


       以上全是我发自内心的演技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……他不会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无奈,朝我点了点了头,抬手,拿起桌上的一碗酥油茶递给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冷静一下,时月你听我说,接下来的路程会很危险,你先回去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满脸认真,我知道他是在为我的安全做考虑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我情绪突然的激动,让吴邪吓了一跳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要去的话,我就一定要跟着你一起,我不明白,为什么张起灵是我叔叔,为什么那个叔叔要带我去雪山,还有……还有,那张照片!我为什么会看到那张照片?!我总要知道个理由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些话是我说出来的,但又何尝不是吴邪心里想的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跟我现在的样子何其相似,对呀,为什么陈文锦要给他寄那些录像带,为什么他的三叔要带他去雪山,他总要知道个理由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吴邪最后一定会同意,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相似了,一样的深陷泥潭,一样的奋力去追求一个解,他从我身上感觉到了同类的气息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也很愧疚,因为我其实并不想追求什么答案,我知道他所有追求的真相,但我却不能告诉他,他以真诚待我,但我却不能回报以同样的真诚


       这只是我用来取得吴邪信任的手段而已,这样的我,和那些人有什么区别


       吴邪走到外面正在准备行李的阿宁身边,和他说,我们也要参与到这次行动中


      在意识到吴邪并不是开玩笑后,阿宁沉了沉脸,按理说,阿宁不会带上一个来历不明的人,但是吴邪为我打包票,阿宁最后还是松了口


       阿宁指了指一边的装备说


       “十二点准时出发,过时不候”


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彩蛋是补的之前的解雨臣,当他是你的信仰


评论(3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